一品豆腐

曦瑶/聂瑶/聂曦瑶 晓薛/宋薛/宋晓薛
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
忘羡 追凌
冰秋
情澄 嗯⊙▽⊙就是情澄
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

【忘羡】再归来·9

原著时间线两年后 

CP忘羡 大叽小羡

这是一个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故事(不是)

您的好友蓝忘机已重启

今天羡羡表示现在的小朋友们哦,太缺乏磨练了

------------------------------------------------

17

 

    眼前的魏无羡,紫衣轻衫,面容尚未完全褪去少年人的青涩稚气,但也已身姿潇洒,气度风流。同莫玄羽的俏不同,他样貌更显英气,很是一副招蜂引蝶的模样。同年少时就沉稳冷静的蓝忘机不同,他一贯是跳脱的,声音洋溢着热情,笑容灿烂得如日光明媚。

    蓝忘机愣愣地望着他,这张脸勾起他太多的回忆,很多压在心底的往事一瞬间尽数用上头去。就是这面容、这身姿,在他心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他何等的魂牵梦萦。

    他死死盯着魏无羡,眼中布满了血丝,捏着避尘的手骨节发白青筋暴起,一副仿佛随时要冲上去,将人撕碎的模样。魏无羡心底发毛,十分怀疑自己是否日后对蓝湛做过什么不可饶恕之事,竟能让蓝湛一见他就失了雅正,露出如此凶恶一面。

    “唔,好疼。”一声微弱呜咽从蓝忘机怀里传出,原来是小莫玄羽被蓝忘机手臂勒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只好大着胆子出声哀求。蓝忘机低头去看,仿佛才发现自己还抱着一个人般,表情变得很是茫然,又抬头去看魏无羡,迟疑道:“你……为何在此?”

    魏无羡却答非所问:“哎呀蓝湛,你会不会抱孩子啊,你都快把你儿子勒死了。诶,这位玉雪可爱的小朋友有你这么一个古板严厉的爹,真是可怜。不,等等等等,蓝湛,你儿子看起来都六七岁了,还抱着?你不会……到哪都带着他吧,这么疼儿子?他娘亲呢,怎么不跟你一起?”

    魏无羡还待再说两句,金凌先忍无可忍了,吼道:“闭嘴吧你,再胡说八道丢人现眼,小心我回去告诉我舅舅。”他转过身,向蓝忘机道歉道:“含光君,这人是云梦江氏的一名门生,很得我舅舅看重,这次舅舅专程安排他协助我。他入门不久,没什么规矩,在莲花坞就无法无天,还望含光君不要和他一般计较。”

    他几步走到魏无羡身后,抬手就想给他一拳,却硬生生被蓝忘机的冰冷锋锐的眼神逼停了,连忙改拳为掌拍了魏无羡后背一下:“还不赶快给含光君道歉。你……让你道歉你看着我笑什么笑,作死吗?”

    魏无羡见他在外竟如此进退有度,和江澄面前那个别扭样子完全不同,含笑着打量了他好几眼,这才弯腰道:“是,金宗主教训的是。”又对着蓝忘机躬身一礼,语调很是夸张地道:“含光君,我错啦,您大人……”话还没说完,手腕骤然一痛,被一股大力拉着向前跌去。

    蓝忘机一手掐住魏无羡,一手将莫玄羽塞到金凌怀中,冷冷道:“在此等候。”便拉着魏无羡径自走向了树林深处。

    金凌看着手中莫玄羽,抱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犹豫半天,猛地把他按到蓝思追怀里:“你……你家的。”蓝思追笑着接了过来,还给莫玄羽调了个舒服的姿势。

    蓝景仪也凑了过来,问道:“那人是谁?竟敢直呼含光君大名,还出言……这么嚣张都没被含光君禁言。咦,思追你在看什么?”

    蓝思追看着两人离去的地方若有所思,喃喃道:“那位公子十分面熟,我仿佛在哪见过。”

 

    “诶诶诶,你要拉我去哪啊,放手啊。蓝湛你干嘛,有话就说话,你拉的我手都要断了,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力气很大啊,轻点。”魏无羡奋力挣扎,奈何单论力气,他连十七岁的蓝忘机都比不过,更别提三十七岁的。

    “你……为何在此?”蓝忘机见此处已离人群甚远,停下脚步却不放手,一字一顿的将刚才的问题重复了一遍。

    “哎呀,刚刚金凌不是都说了吗,江澄不放心他一个人,叫我来看着他的。”魏无羡耸耸肩,说罢见蓝忘机依旧死盯着他,只好老实交代道:“你别这么看着我,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何在此。明明前一天我还在莲花坞里喝酒,第二天一醒来就跑到二十年后来了。诶蓝湛,我来之前可是刚和你杀完玄武,我还以为我们这回终于能做朋友了呢,我怎么看你神色还是这么讨厌我。难不成后来我跟你有……杀,夺妻之恨?”

    蓝忘机眼神暗了一下,道:“没有。”


19

    “没有什么?没有讨厌我,还是没有夺妻之恨?哦,你是说没有做朋友?蓝湛你这人这么这样啊,算上刚刚我都救你两回了,连交个朋友都不行。”魏无羡撇着嘴,一副很是不高兴的样子,“都是当爹的人了,还这么冷冰冰的,真不知道是哪家仙子嫁了你,真可怜。”

    虽然魏无羡的语气轻松带着不怀好意的揶揄,其实他心内很乱。

    他心知,即便刚刚不出手,以蓝忘机的修为身手,断然不会受什么伤。只是他看到那箭冲着蓝忘机飞去,便觉得心惊胆战,手先一步动了。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蓝忘机很可能已经娶妻生子这个事实竟让他感到烦闷。

    真是奇也怪哉,蓝忘机仙门名士模样又好,成亲不是很正常吗,我为什么要难受?是啦,一定是因为我这么个英俊潇洒又体贴风趣的人,结果连个仙子的手都没摸过,江澄虽然嘴毒一点也比蓝忘机这个小古板有趣多了,结果还不是一个人。凭什么蓝忘机就能娶到仙子,真是气煞我了。

    蓝忘机瞪着魏无羡的脸,掷地有声道:“没有,那不是我儿子。”

    “好好好,不是就不是,你那么凶干嘛。你说说,就这么一小会儿,你瞪我几回了。”魏无羡终于甩开了蓝忘机的手,一边揉着手腕一边半真半假的抱怨道:“那……你有道侣了吗?”

    蓝忘机猛地转过身去,背对着魏无羡静立半晌才平静道:“今日尚有要事,先去探查,晚间再叙。”

    “好,正事要紧,晚上我再找你单独谈。”魏无羡越过蓝忘机要往回走,突然想起什么回身道:“对了,我现在叫江英,你别喊错了啊含光君。”

    这声“含光君”喊得甚是轻浮,但蓝忘机无暇顾及,脸一瞬间变得冰寒,重复道:“江婴?”

    魏无羡似乎对蓝忘机越来越黑的脸色无所察觉,继续说道:“对啊,总不能跟大家说我叫魏婴吧。现在又不是七八十年后,记得我现在样貌的人可不少呢,能稍微掩饰一下就掩饰一下。不然一个已死之人突然还魂,我还不被当做用了邪术抓起来啊。”

    “已死之人。”

    魏无羡双手垫在脑后,踢着脚边走边道:“江澄都跟我说了,哎,我现在也算是死过一回了吧。”

 

    山腰树林间,有一间粗糙的茅草屋,干干净净,空无一人。

    这是最后的案发地,最开始还是靠着仙子顺着气味摸来的,自然早是人去楼空。魏无羡昨日便来探查过一番,此刻轻车熟路,将众人都带进屋内。他在一块地砖前停下,蹲下身伸手摸了两下敲了两声,站起身来搓搓手指,偏头问道:“含光君,你怎么看?”

    蓝忘机面色微沉,点头道:“甚奇。”

    背后一众少年一脸迷茫,实在不知道这间破屋子奇在何处。魏无羡扭头看他们一眼,一伸手将金凌拉到身边,压着他低头看地面:“仔细看,可看出什么来了?”

    金凌同自己地上倒影面面相觑了半天,反应过来忙挣开魏无羡的手,怒道:“你放开我,我自己看。”他在屋里环视一周,这屋内布置十分简洁,连张桌子都没有,一眼就看遍了。正皱眉苦思间,突然抽了抽鼻子,不确定地说道:“这屋里……是不是有股淡淡的血腥味?”

    魏无羡笑道:“嘿,想不到如兰你眼神脑子不怎么好,鼻子倒是很灵啊。”

    “不许叫我如兰!你才脑子不好!”金凌简直想跟他干上一架了,很少有人会喊他的字,忽然听见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刚上前一步,身前却挡上来一个人。

    蓝思追温声道:“江公子,可是这地砖有什么奇异之处吗?”

    魏无羡点头称赞道:“不错,你看这地砖光润如墨玉,不滑不涩,还能映出人影来,更触手生寒,刚刚我敲地砖的声音你们听见没,很是清脆。”

    金凌道:“这样的地砖有什么稀奇,金鳞台上多得是。”

    魏无羡心道还真是锦衣玉食的大少爷,他负手道:“是,这地砖对金大小姐当然不稀奇。可你们看这件屋子,粗制滥造,连主梁都是随便找的杂木,一个屋里连个家具也没有。为什么呢,因为用不到,建屋子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可这地砖不同,这么金贵的东西肯定是别的地方造好后运过来的,而且这屋子破破烂烂,窗台上更是积灰甚厚,地砖上却几乎一尘不染,想来是有人走前将这地砖尽数擦过一遍。也就是说这屋里唯一有用的,就是这地砖。”说着,他从乾坤袖中取出一个皮囊,喊道:“都往后站。”遂即,向地砖上泼了上去。

    一瞬间,满屋都是醋酒混合的味道。

    几位少年都忍不住去捏鼻子,蓝景仪更是跳了起来,大惊道:“天啊,你泼了什么东西,又酸又呛,熏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连蓝忘机都抽了下眉,却没说什么,只是无奈的看了魏无羡一眼。魏无羡则又拿出几个皮囊,塞在几人手里道:“来来来,一起来,泼均匀点。”

 

    一顿折腾,就在众人都快被这味道赶出屋门时,地砖上渐渐似有什么浮现出来。

TBC.

我明明是个沙雕段子手 为什么要写剧情_(:зゝ∠)_

在朋友的指点下争取早日进步 大家有什么指导意见请务必发出来啊 我还在努力学习怎么写文的阶段 _(:з」∠)_

评论(43)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品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