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豆腐

曦瑶/聂瑶/聂曦瑶 晓薛/宋薛/宋晓薛
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
忘羡 追凌
冰秋
情澄 嗯⊙▽⊙就是情澄
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

【忘羡】二周目了不起啊!(2)

原著背景AU二周目

CP 忘羡

羡羡:重活一世,先定两个小目标。一:保护莲花坞众人;二:早日睡到二哥哥。

今天的羡羡打成目标了吗?

-----------------------------------------

4

    结果还是打了一架。

    原本蓝忘机是没想拔剑的,虽然这人当着他的面喝酒破禁十分嚣张,但想到他腿上摔出的红痕,只打算抢了酒抓他下来。结果魏无羡看着他板着脸很是生气的样子,只觉得分外中意,见他伸手来抓,一时没忍住,顺手在蓝忘机脸上捏了一把。

    这一捏,蓝忘机立刻变了脸色,当下拔出避尘愤恨一刺。

    于是……好像两个人初次见面的关系,并没有什么改善。

    难道还是要抄上一个月家规才能撩到蓝二哥哥吗?魏无羡纠结片刻,最后只好看着自己的双手哀怨道,“罢罢罢,为了二哥哥,就委屈你们一下了,还是按部就班吧。”

 

5

    第二日,魏无羡一边和众人谈论着他昨晚的光辉事迹,一边向兰室走去。果然,蓝忘机周身冷若冰霜,正襟危坐,听闻动静后侧首望过来,见到他的瞬间便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众人登时对魏无羡投去同情的目光。

    魏无羡只觉得心头狂跳,见无人敢坐到蓝忘机周围,更是美滋滋地凑过去,挨着他坐下了不说,更是一手撑着头,肆无忌惮的打量蓝忘机的侧脸,越看越是想在上面亲一亲。蓝忘机强忍着不去看他,手指微微收紧,看得魏无羡正欲开口,蓝启仁又在这时走了进来。

    上辈子蓝启仁看见魏无羡就一副看到什么难以容忍的污秽之物的样子,这辈子当然,也没什么改变。家规才讲了没多少,他又被叫起来考问,连题都没变,魏无羡也依旧对答如流,然后,关键问题就来了。

    待欣赏完蓝忘机清冷声音平静道出的完美回答,魏无羡果然又想上辈子一样,提出异议,只是稍微修改了言辞:“这名刽子手横死,怨气不散化为凶尸,但他生前既斩首者愈百人,想必其中定有冤死而怨气深重者。不若引起相斗,若是怨气不够深重,也可挑选含冤深重者些许,崛起坟墓……”

    蓝启仁闻言勃然大怒,呵斥声打断了魏无羡的话,怒到深处,甚至摔了本书过来。魏无羡趁机往蓝忘机身上扑去,道:“这怎么不算是度化之道呢,既解决了凶尸刽子手,又了却了诸多冤魂执念,令他们得以超生,一举数得。既然结果多方皆是得益,又何需管是灵气还是怨气?”

    蓝启仁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驳斥,又见魏无羡不仅敢扑在蓝忘机身上,还赖着半天不起,只觉得血气上涌,喝道:“简直强词夺理,胡说八道,滚!”

    魏无羡自然又是“十分听话”的滚了。

 

6

    下课后,江澄同聂怀桑带着蓝启仁罚抄家训的消息,终于在一处高高的墙檐上找到了正神游太虚的魏无羡。

    魏无羡一边应和着两人话,一边不住在远处古木见来回扫视,忽的面上一喜跃下强来,一边连蹦带跳的向一处奔去,一边兴高采烈道:“忘机兄!诶,忘机兄你等等我啊,你别走啊,蓝二公子,别走那么快啊,你走这么快,我怎么追得上啊。”

    蓝忘机微一提气,衣带翩飞,瞬息间便在数丈之外。奈何魏无羡重生一世,虽然受到身体年龄条件的限制,但若单轮修为,只怕能和蓝曦臣旗鼓相当了。当下,魏无羡也足下运气跟了上去。

    蓝忘机左闪右避,魏无羡前贴后粘,两人始终只差着一步,片刻间已转出此处,来到一僻静之所。魏无羡见四下无人,自然是更加放肆,他装作气力不济的样子,微喘道:“蓝二公子,你慢一点,等等我嘛。你走得这样快……我……我的腿突然好疼啊。”说着,作势趔趄了一下,向一旁一块石头上摔去。

    蓝忘机赶忙伸手去抓他领子,然而魏无羡变招更快,直接送了一只手过来死死握住了他的手。

    “你……”

    “哎呀,多谢蓝二公子相救之恩,不然我可要磕个头破血流了。”魏无羡笑盈盈地抢断蓝忘机的质问,以退为进,反而弄得蓝忘机不好再甩脱他。

    蓝忘机脸上一阵挣扎,似是不知是该责问还是该回应他的道谢,半响却是道:“你……找我有事?”

    魏无羡立刻扒了上来道:“自然是有事想求蓝二公子啦。”

    “何事相求?”

    魏无羡轻轻扯着蓝忘机衣袖,语气十分真诚地恳求道:“蓝二公子,你叔父好凶啊……好好好,是我不对,我不该胡说八道。可是也不用为这点小事就罚我抄三遍《上义篇》吧,哎呀你不要这样瞪我嘛,就算……就算我罪有应得该罚,可我又不是你们姑苏蓝氏的人,我怎么知道你们蓝氏家训都写了些什么啊,又怎么知道哪些内容是分属《上义篇》的。”

    蓝忘机不着痕迹欲将他衣袖从魏无羡手中扯出,刚一动却被魏无羡抱住了手:“蓝二公子,你看我都愿意乖乖受罚了,可我真的不知道抄什么啊。我才刚来你们云深不知处,除了你也都不认识,你帮帮我,给我讲讲你们家训,好不好嘛?”


TBC.

目标一:没有 目标二:没有

羡羡: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扑二哥哥,诶嘿嘿,蓝家有三千多条家训,让二哥哥好好讲,怎么也得讲个一两天,这么多相处的机会,就不信撩不起你反应。

(希望羡羡的腰日后不要后悔)

评论(12)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品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