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豆腐

曦瑶/聂瑶/聂曦瑶 晓薛/宋薛/宋晓薛
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
忘羡 追凌
冰秋
情澄 嗯⊙▽⊙就是情澄
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

【忘羡】二周目了不起啊!(9)

原著背景AU二周目

CP 忘羡

羡羡:重活一世,先定两个小目标。一:保护莲花坞众人;二:早日睡到二哥哥。

争取两章内让忘羡定个终身,然后我们就可以愉快的走剧情解决目标一了

-----------------------------------------------

25

    魏无羡迷迷糊糊醒时已是日上三竿。

    静室里很是安静,他眨眨眼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发觉自己正躺在内间的榻上,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被搬过来的。他稍动身子,立刻便觉得腰背酸痛,不可言明之处胀胀的,有几分疼但也有几分清凉,想来是已被细心清理上过药了。

    床铺被褥皆是洁净干燥,魏无羡扭了两下,发现连被角都被掖得整齐。他身上也很是清爽,连头发都似被仔细洗过,却丝毫不潮湿,大概是被灵力烘干后才抱他上的榻。如今一头青丝铺散开,竟也不觉得杂乱。

    他眯着眼环视了一圈,没看到蓝忘机。

    香炉里烟雾渺渺、香气宜人,让人眼皮打跌。魏无羡挣扎了片刻,实在没有力气爬起来,索性放任自己再度睡去。

 

    再次醒来却是被饿醒的。

    昨夜连着惊吓带着高消耗的运动,魏无羡体力早就见底,此时腹中空空,肠胃不断收缩带动腰腹肌肉,颇为难受。他艰难的抬起一只手揉着肚子,心里不免腹诽,也不知蓝忘机是害羞还是什么原因,竟一直不见人影。

    睡了就跑,二哥哥好过分。

    魏无羡撇着嘴,蹬开被子,突然发觉身上里衣不是自己那件,略微大些,带子还系的板正。自己那滚得一身土的衣服此刻被着成个豆腐块,正放在床头一侧,似乎也被清理过。刚要伸手过来看着仔细,就见左手腕上缠了几圈还端正地打了个蝴蝶结的,赫然就是蓝忘机那条旧抹额,昨晚被他拽下来的那条。

    他暗笑一声,穿戴整齐,将自己挪下了卧榻。

 

26

    桌案上放着个食盒,一碗清粥几碟素菜,还是温热的。蓝忘机似乎是回来过,只是没叫醒他。

    魏无羡三两口扒完饭,头一次觉得云深不知处的饭菜还可以入口。少年人恢复得快,刚填饱了肚子就坐不住,连带着也不觉得身上不适。左右等蓝忘机不回来,他不会出去找吗?

    魏无羡推开了静室的大门,这才发现已过了正午。

    他在云深不知处里慢悠悠地晃了一圈,后山去了,藏书阁也去了,连门前规训石壁他都过去看了一眼,就是没看到蓝忘机的身影。不由心里暗道,不会真的是去兰室听课了吧,要不要这么一丝不苟啊。

 

    魏无羡站在兰室门口,偷偷从缝隙向内看去。现在似乎是课间,课室内总有人走来走去的,阻碍视线。他待要看个究竟是,突然后肩被人拍了一下。

    “江澄!你干嘛啊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走路也没声了。” 魏无羡本来就腿软,刚刚有精神集中,差点就跪了。不等江澄开口,他又赶忙问道,“对了,问你个事。蓝湛在里面吗?”

    江澄瞬间又黑了一个颜色,冷冷道:“不在,你昨晚上没和他在一起吗。”他见魏无羡似有转身就走的趋势,立刻拉住他,“到底怎么回事?你一上午不见人影,蓝忘机就早上来替你告了假说你身体不适,也不见了。还好蓝启仁不在,不然看你怎么死,昨晚上喊得整个云深不知处都听见了,死人都能被你吵醒。”

    魏无羡一愣,结结巴巴道:“我…我喊得有那么大声?真的整个云深不知处都听见了?”虽然他一向自诩脸皮厚,可这事毕竟还是私密的,他心下打鼓,怪不得刚刚路上遇见的蓝家人看他的眼神都那么难以言喻。

    江澄不屑地瞥他一眼:“呵,你哪次不是叫得鬼哭狼嚎的,莲花坞的鸟都能被你震飞,难不成你一直以为你嚎的声音很小?你到底去哪了,我可是把云深不知处里每棵树都转了一圈,还以为你被吓得直接奔回云梦了呢。”

    这箱江澄话还没说完,只见魏无羡眼前一亮,猛地窜了出去。

    那边,一道雪白身影迤迤然而来。

 

27

    来的却不是蓝忘机,而是蓝曦臣。

    “泽芜君。”魏无羡笑盈盈地迎了上去,心里琢磨怎么开口问蓝湛的事比较好。他窜得有些急,又扯动了腰,不由发出“嘶”的一声,一只手悄悄移到腰好无声无息地按揉一番。

    蓝曦臣闻言停下脚本,微笑道:“魏公子身体可好了?我听忘机说你不适,为何不去休养。”不知是否是错觉,魏无羡只觉蓝曦臣眼中别有深意,但既不点破,他也就打着哈哈道无事。

    蓝曦臣又扫了一眼他揉腰的手,假装看不见随着他动作一荡一荡的抹额尾巴,温声道:“我观魏公子似乎拉伤了腰背,只怕要休养一段时日了,不若我教魏公子一个方法,几刻便好。”

 

    云深不知处的冷泉地处偏僻,通幽曲径草木茂盛,泉池四周又被交叠的兰草遮遮掩掩,虽没有弥漫的水雾,也依旧还看不清泉内景象。

    魏无羡看着那白石上的雪白豆腐块,伸手在那折叠得板正的抹额上轻抚几下。这一条他可是在怀里揣了好久,结果又被蓝忘机给摸了回去,心下突然生出几分不爽。他蹑手蹑脚脱掉衣服,尽量不发出半点声音。

    他轻轻拨开兰草,潜伏在青石后,探出两只眼睛,果然见蓝忘机正浸在泉中闭目养神。

    蓝忘机一贯面若冰霜,此刻闭着眼睛倒是显得柔和了不少,如同一尊精雕细刻的玉像。若不是他白皙的胸膛和勃颈上缀着点点红痕,肩膀上还有半个未完全消退的齿痕,倒是十足的冰清玉洁。

    忽然,他猛地睁眼,下一刻便被魏无羡扑了个满怀。

    魏无羡满意地欣赏着自己杰作,伸手还戳着那个齿痕,又拉着蓝忘机的手去摸自己胸前那个,一边努力把自己往蓝忘机怀里缩,一边委屈道:“二哥哥看你干的好事,我这里只怕是要留疤了,啊啊啊啊,你们家的冷泉怎么这么冷,冻死我了,你身上好暖和快抱抱我。”

    蓝忘机本来正扶着他,被他在怀里一扭,突然浑身一僵,骤然退出一丈距离。见魏无羡被他推得一趔趄,似乎很是想上前去拦住他,但他略一捏拳还是忍住了,转过身去强迫自己不去看浑身斑驳的魏无羡,低着头也不说话,像是在思过。

    魏无羡看得好笑,刚想调笑他几句,抬眼却见他乌黑发丝间落错的后背上,横横斜斜皆是伤痕。


TBC.

善解弟意总是出现的恰到好处 = w =

最近粮好少啊,好饿,小小互动一下吧

有没有人猜猜二哥哥受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第一个猜对的……点个番外?


评论(25)
热度(4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品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