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豆腐

曦瑶/聂瑶/聂曦瑶 晓薛/宋薛/宋晓薛
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
忘羡 追凌
冰秋
情澄 嗯⊙▽⊙就是情澄
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

【忘羡】再归来·8

原著时间线两年后 

CP忘羡 大叽小羡

这是一个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故事(不是)

今天蓝二发现哪里不对了吗? 今天舅舅发现那里不对了吗?

今天也没忍住不夹杂小朋友组的私货呢23333

------------------------------------------------

15

    “不行!”

    江澄不等两人动作,抢上前去拎起魏无羡将他扯进了内室,书房地方不大,他也不好当着金凌的面把他关到卧室去,索性拉开书柜后的暗门,把魏无羡掷了进去,阴恻恻道:“老实待着。”然后狠狠地撞上了门,险些把魏无羡拍了个跟头。

    金凌一头雾水,莲花坞他从小长大,门生弟子全都认识,这样一个陌生少年却衣着品级甚高,擅入书房也没被舅舅一紫电抽出去。他见江澄独自出来更是稀奇,问道:“舅舅,那人是谁?”

    江澄淡淡道:“只是个新收的门生,哼,没规没矩。”

    他心下暗自计较,发现自己一时间还不能离开云梦。魏无羡虽然被他困在莲花坞里,刻意不让他和“未来”接触,但只要自己前脚离开,魏无羡后脚就能浪上天去。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出于一种什么心理,不愿意告知魏无羡之后之事,只觉得心里烦躁的很。

 

    暗室里,一片漆黑,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一张引火符,就着它的光线终于找到一处烛台,这才能好好打量这件密室。

    这暗室不大,一侧的书架上码放着一摞摞书卷,想来是江氏的古籍密卷,另一侧的架子上则堆了不少东西。江澄不是个醉心风月的人,对收集奇珍异宝也没有兴趣,是以这件暗室中也没什么古玩字画神兵邪器。

    魏无羡随便翻了几下,挨着小几坐了,反正他暂时出不去,等江澄谈完也不知要等多久,伸个懒腰打算先睡上一会儿,谁知胳膊一挥打到了架子。

    “嘭。”

    “诶?”

    一个长盒子从架上滑落,摔开了别扣,翻在地上。魏无羡不想起身只伸手去够,勉强摸到盒子一角,勾着它往自己这边滑,一使力,盒子却跳了一下,从其中滚出一柄长剑来。这剑,魏无羡很是眼熟,他曾多次看过这剑出鞘、除邪的样子,多次看着剑一招一式的演示着云梦剑法。但更多的,是看到它悬挂在腰侧,随着莲花坞的宗主出现在他们面前。

    他双手捧起长剑,恭敬的把它放回盒中,盯着盒子发了会儿呆。猛的,他抬头望向长盒掉落的地方,哪里还放着其他几个盒子。

    魏无羡将其一一取下,一字排开放在矮几上。他跪在矮几前,手有些不自觉的颤抖,犹豫再三,还是先掀开了与刚刚长盒同样大小的盒子。果然,里面也是一柄仙剑,是虞夫人的。

    旁边还有一个长形盒子,只是比这两个稍短一截,魏无羡掀开一看,却是空无一物。江澄放个空盒子在这做什么?不对,这盒子里铺着厚厚红绸,中间像是被什么东西压出了一道沟壑,必然也曾是常年存放了什么的,只是不知为何现下东西没了,盒子还留着。

    另一个方盒子里,却是零零散散一堆杂物。有用来打山鸡的弹弓,木柄似是被火烧过,有些他不曾见过的法器,还有些乱七八糟的涂鸦。他伸手在盒子里摸索一阵,掏出了一枚破碎的银铃。

 

    江澄踏入暗室时,就见魏无羡正靠在矮几上发呆,烛火跳跃带动他脸上的阴影飘忽,衬着他眼神更加空洞。等离着进了,这才发现他手上正捏着一根断簪。江澄在他身后驻足,两人谁都没有先发声。

    半晌后,魏无羡幽幽道:“当初为了买这根簪子,我攒了三个月的钱,最后还是好说歹说求着店老板便宜一点才赶上师姐的生辰,贺她及䈂之喜。她一直很喜欢这一根,常常佩戴,即便后来她有了很多更漂亮的首饰,也没有这根用的多。江澄,我问你,是不是我做了什么,惹师姐生气了,气得她把簪子都摔了?”

    江澄没有回答。

    魏无羡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是啊,师姐那么温柔,从来都不会生气的,连我小时候看不出什么的画她都仔细收着,怎么会发脾气就摔了簪子呢。刚刚,我听那小金宗主喊你舅舅,他是不是……是不是师姐的儿子?师姐还是嫁给了金子轩那厮?也算了圆了师姐的梦吧,只是那厮怎么如此不中用,连师姐都保护……那孩子,叫什么名字?”

    江澄道:“金凌,字如兰。”

    魏无羡喃喃重复了两边,又道:“字不错,花中君子。”

    江澄道:“你起的。”

    魏无羡哈哈笑了两声似乎很是惊喜:“我就知道,师姐肯定要来问我的意见的,哈哈。”笑声渐渐呈艰涩之音,他放在腰侧的手微微收紧,银铃断裂的尖口刺进肉里渗出血来,“江澄,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师姐她不在了,江叔叔虞夫人也不在了。你告诉我,是不是这个世界的我……也早就不在了?”


16

    蒙城离姑苏不远,若是全力御剑疾行,以蓝忘机的修为,几个时辰便能赶到。但带族中子弟外出夜猎,一向是徒步而行,连车马都不用。更何况莫玄羽年纪尚小,虽然能抱着他御剑,蓝忘机依旧担心他抵御不了高空的风寒,又不忍心让他长途跋涉,便一路都亲自抱着。可苦坏了同行的众人,满肚子疑问憋在心里,索性连平时闲聊几句都省了,一路上甚是沉闷。

    两日后,众人看着城门墙上“蒙城”两个大字,激动得险些落下泪来。

    蓝忘机瞥了众人一眼,吩咐道:“先进城修整,思追,你同金宗主约在何处见面?”

    蓝思追道:“未曾细述。金宗主有灵犬在身边,灵犬对我气味甚熟,自会寻来。含光君,不如我们先找见客栈住下,等金宗主与我们汇合后再做商议?”

    蓝忘机点头应允,蓝思追便自觉去寻店安排,待将众人安置妥当后,这才来找蓝忘机。进门口,却看见蓝忘机正在盯着莫玄羽吃饭,时不时的夹些菜到他碗里,免得小孩子挑食营养不均。

    蓝思追尚未开口,只听远远传来几声犬吠,惊喜道:“是阿凌到了,竟到得这么早,含光君你且坐,我去接阿……金宗主。”说完便迅速地躬身一礼,飞快地告退了。

    蓝忘机忙着将莫玄羽抱到怀里,并没有看到他如此不合家规的动作,等他抬头时,蓝思追早就奔出好远了。这时,他觉得怀中被人摸了一下,低头看去,却是莫玄羽在用手轻轻推他,好似十分不解为何打断他吃饭一样。

 

    蓝思追才走了没多远,一道黑影突然扑了上来,他只觉身上一重,耳边是“呼哧呼哧”喘气声。紧接着,金凌的声音从前门响起:“仙子你给我回来!你怎么每次都要去扑他,你以为你是普通的蠢狗吗,还吐舌头,真是气死我了。”

    仙子挨了骂,忙从蓝思追身上下来,绕到他身后用头供他的腰。蓝思追笑着捋捋仙子的毛,走到金凌身边,见他身后还跟着数名金氏江氏的门生,拱手一礼道:“金宗主,含光君已在客栈等候,还请诸位随我来。”

    金凌哼了一声,算是答应,跟着蓝思追往前走。

    走没两步,蓝思追刻意放缓了脚步,等着金凌到他身侧,才悄声问道:“阿凌,你最近好吗?金麟台上可有人用这事难为你?”

    金凌哼道:“就那样,金麟台跟我过不去的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不过我也没那么好对付。”

    蓝思追又问道:“江宗主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金凌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立刻炸起一身毛:“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做什么每次都要他跟着,我自己摆不平吗?”

    蓝思追闷闷道:“我不是这意思,只是已有不少仙士折损于此,自然要更加谨慎,连含光君都特地陪着我们下山了,江宗主一向疼爱你,又怎么放心你一人前来?”

    金凌道:“什么一人,喏,那些不是人吗?”他指的,自然是跟在他身后的两家门生。

    蓝思追道:“这些云梦修士怎么看着有些眼生,往常江宗主即便不来,也必会让心腹得用之人听你差遣,你们不会……又吵架了吧。”

    金凌:“才没有!”撇撇嘴续道,“舅舅派了个人来,说是新收入莲花坞的,修为不俗,而且是他极为放心之人。舅舅暂时有事走不脱,还吩咐我多听那人的话,切,明明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子,跟我一说话便要充长辈的架子。”

    蓝思追问道:“是谁,哪一个?”

    金凌随手扯着仙子的毛道:“那个都不是,是个叫江英的。我们刚到蒙城,从下属那接了仙子,他就吓得直接窜上了树,怎么都不下来。没办法,我让他先去探查事发地点了,那地点我已去过,明日无需仙子带路,就不带它了。”

 

    翌日,蓝忘机金凌一行人向案发地行去。

    金凌暗中向蓝思追打眼色,询问为什么探查事发地这样的事要带个孩子一起去?而且,跟含光君一刻都分不开的魏无羡呢,怎么不见人影?蓝思追摇头示意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一群少年来回眼神交流,还要用眼神超级,一时不亦乐乎,十分繁忙,竟少留心脚下状况。不只是谁,一脚下去,竟好似踩中了什么。

    蓝忘机立刻示警:“都散开!”

    众人向四周猛撤,却见中间土地起伏两下,爆炸开来,向四周射出密密麻麻无数铁箭,箭头泛着蓝光。众人身在半空,又在躲避爆炸的气浪,来不及拔剑,蓝忘机掷出避尘,剑光划过,打落少年们面前暗器。

    避尘尚未回转,三根铁箭便已到身前。蓝忘机腾出一手左右一波,两根变了方向,插在地上,一根直径向前。蓝忘机腰部使力翻了个身将莫玄羽护在怀里,刚蓄蓄了灵力在手上,但见一道熟悉剑光从眼前飞过,“呯”,击落他背后暗器。

    那剑飞回,一紫衣少年抬手接过,看到蓝忘机的瞬间愣了一下,立刻又露出一张灿烂笑脸:“哟,蓝湛,我又救了你一次,惊喜吗?诶,你这抱着的是谁,想不到多年未见,你都有儿子了?”


TBC.

您的好友蓝忘机正处于当机状态,暂时无法处理问题,请重启试试。

您的好友江晚吟已完成重启,暂时运行稳定,未发现任何异常。

(我真的很爱舅舅的_(:з」∠)_)

相信此时,蓝家少年们内心弹幕厚的都能糊满整个云深不知处了。

PS:稍稍修改了见面的地点,这个地方差不多算是三家中间的位置了。


评论(39)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品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