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豆腐

曦瑶/聂瑶/聂曦瑶 晓薛/宋薛/宋晓薛
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
忘羡 追凌
冰秋
情澄 嗯⊙▽⊙就是情澄
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

【忘羡】再归来·3

原著时间线两年后 

CP忘羡 大叽小羡

这是一个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故事(不是)

本章别名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

5

    魏无羡催停了凶尸,示意众人安静,自己和蓝忘机绕着茅草屋探查一圈。这茅草屋不大,四周却密布阵法,稍有触动便会预警。两人看了几圈,魏无羡用树枝在地上画出阵法草图,略作研究,发现此屋门只能从里面打开,若是强破也是可以,只是怕打草惊蛇。

    魏无羡目力级佳,此处虽黑,却隐约可见窗中似是有人影。蓝忘机回身向蓝思追等人示意,一众蓝家子弟立刻分散,暗布阵法成包围之势,渐渐逼近。

    此时,只听屋中一人道:“辛辛苦苦抓了那么多人来试阵,才把时间推到了二十年,问题也没解决,若是尊上问起来,咱们可都要吃不了兜着走。”他站起来擦擦额头上的汗,把手上血迹抹干,后退了几步,声音中透出几分急躁:“去,再抓几个人来。不要小孩,也不要普通人,还上次有个没试先吓咽气了。最好找个有修为强的,这阵法霸道,试死试傻还怎么看效果。”

    另一人连声应是,便转身去推门。门甫一开,一道蓝光袭至眼前,一股大力当胸一击,直接飞回进屋里,砸在墙上。此时,屋中众人才反应过来,纷纷拔出佩剑,合力向蓝忘机刺去,刚刚发号事令之人趁机扑到地上阵法前,抬手欲擦。

    魏无羡一声哨音出口,那句孩童凶尸得了指令,似是知道此人乃是自己杀身仇敌,立刻向他扑去,一手成爪便要将他抓个开膛破肚。那人反应也极快,当下顾不得毁灭痕迹,一挥袖抖出一枚飞刀遂即脱手一掷,那伸到身前的胳膊立刻离体而去。凶尸十分不甘,仰天发出阵阵咆哮,另一手向那人头上挥去。

    这茅草屋外面看着小,内里却大,可进入的口只有小小一扇门,蓝家子弟虽多,屋门人却也不少,两三个分出心来在门口戳刺几剑,蓝思追等人一时未能突破而入,屋内只有蓝忘机一人外加一副已被砍得七零八落的凶尸。

    那发令人退在一旁不受干扰,突然呵道:“如今的含光机你们打不过,十六七的还打不过吗!”那人刚一出声,四下围攻蓝忘机的人便齐齐向后跃去,抬手捏诀。

    魏无羡刚从门口窜了进来,抬眼便看到蓝忘机似是站在什么阵法中央,脚下似有法力流动,暗道一句不好,一个飞扑把蓝忘机撞退了几步。一圈白光从脚下亮起,一瞬间消失无踪,阵中魏无羡已没了身影。

    那发令人也暗道一声不好,这阵法画一次只能用一次,此时论修为,所有人都不是蓝忘机的对手,落败是迟早的事,如今蓝忘机忙着看魏无羡是否有事,当机立断抛出一张传送符,一道蓝焰便消失无踪了,其余人有样学样,一时间溜得干干净净。

    

    见门口没有阻挡,蓝思追蓝景仪等人连忙冲入屋内,只见唯有蓝忘机一人持剑而立,脸色似乎十分难看。

    “含光君,魏前辈呢?”只一会儿的功夫就少了个人,众人吓坏了,更怕含光君如此冰冷的面孔,一群人瑟瑟发抖挤成一团。

    蓝忘机抓剑的指节都捏白了,到底不好当着众人的面失态,插剑回鞘,往旁边让了一步。众人这才发现因为身量太小刚刚被蓝忘机完全挡住的一个小团子。那孩子看起来约莫六七岁的样子,瘦瘦小小,神情紧张地看着他们,身上松松垮快一件甚大的蓝氏里衣,坐在一堆黑衣当中。

    那孩子似是被吓住了,也不敢哭喊,见一群陌生人围着拼命看,颤抖得越发厉害,双手拢紧了衣服,结果却反把衣袖拉了下来,露出一片雪白肩颈。蓝忘机侧身上前,背影挡住少年们探究的眼神,伸手将衣服拉好,从地上挑出短打小褂勉强套上,又将陈情挂在自己腰间。

    “含光君?魏前辈他……”

    蓝忘机抱起孩子打断蓝思追的询问:“将阵法拓下,先回云深不知处。”

 

6

    夷陵,乱葬岗。

    被魏无羡住了数年,又经历两次围剿十数年镇压净化,早不复当年阴森恐怖,山脚下甚至还长出了青葱树木。

    魏无羡骤然睁眼,见头顶是树影摇曳,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似是早已日上三竿。心道坏了,猛地坐起,只觉一阵头晕眼花,又倒了下来。他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回忆,只记得昨夜喝了好多酒,后面就断片了。

    魏无羡酒量好,少能醉得如此彻底,只是最近天天闷着,被关在莲花坞哪都去不了,于是和一群师弟夜夜喝酒划拳。一连几天就觉得没了意思,昨晚心不在焉随手乱划,自然输得甚惨,师弟们得了机会,更是灌他灌得卖力。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而起,心说自己什么时候喝醉了会乱跑了,竟跑到这么个廖无人烟的地方,得赶快回去。如今事态艰难,江叔叔虽不会说他,但被外人知道到底不妥。只是不知道究竟是跑到什么地方来了,莲花坞周围还有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真是岂有此理。

    魏无羡一路跑到了市集,着人打听了一下,这才傻眼。没想到竟跑到夷陵,曾听闻有人能醉中打拳,难道自己在无意中竟能醉中御剑?夷陵离云梦虽近,却也有段路程,只好铆足了力气向云梦驰去,御剑御得飞起。


    到达莲花坞外已是日暮时分,坞外只有星星点点几家吃食摊子。这年头,连买熟食的都觉得世道不太平,于是不敢来莲花坞叫卖了吗?原本魏无羡看着天色已晚,回去也赶不上晚饭,还打算买点烧饼切肉垫垫肚子,算了,还是继续翻厨房吧。

    实在不行,还能冲师姐撒撒娇吗,怎么也是有排骨汤喝的。

    莲花坞正门处有江氏子弟把守,魏无羡不想被知道偷溜出门,于是绕到侧墙,纵身一跃轻松翻过。躲躲藏藏,一路上小心避开巡视的门生,偷偷溜进厨房,往日厨娘知道这帮半大小子总是吃了就饿,三天两头的在厨房里找吃的,便总是故意留下些烤饼咸肉,篮子底下扣着些洗干净的瓜菜,让这帮少年自己折腾着做汤喝。

    今日这厨房却是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魏无羡翻了半天,连个菜叶子也没翻着。不应该啊,难不成是被师弟们扫荡干净了,太过分了吧,这种事情也不叫上大师兄?魏无羡丝毫不考虑自己溜达到夷陵去了,就算师弟们想叫他也找不着人,正盘算着去哪抓师弟们一个现行。

    出了厨房才往正厅走去,就见一堆身着金星雪浪袍的修士,簇拥着一人而来,虽然离得太远看不清人脸,但在莲花坞能这幅排场的,除了素有来往的金子轩,还能有谁。

    真受不了,明明师姐已经和这花孔雀解了婚约,现在又凑过来安得什么心思。魏无羡又愤愤不平地想到,师姐也不知被什么蒙了心智,如今还总想着这个金子轩,每回他来都亲自下厨做了吃的,又悄悄送过去不让人知道。不过,金子轩既然来了,师姐哪里必然有做好的汤,正好蹭一点。

    却是奇了,江厌离的屋里没人不说,门也插着,连个洒扫的侍女都不在。魏无羡等了半天,见没人回来,想起虞夫人说起师姐外祖想念师姐,正打算这段时间送她去眉山住一阵子,怕不是正好是今天走吧。

    魏无羡气得直跺脚,这回醉酒竟然错过了给师姐践行,着实该打。

    但既然人已经走了,排骨汤也是喝不成了。魏无羡低着头,拖拉着脚,回屋睡觉。这会儿在倒是不怕被人发现了,反正今他没去送师姐,全莲花坞上下必然都知道他偷溜出门了。


    走了一会儿,魏无羡突觉不对,他……他屋呢?

    魏无羡哭丧着脸,绕着一座华丽的小楼转了三圈,确定这不是他那小屋。怎么回事?难不成我在莲花坞里还能迷路?他四顾查看,越看越不对劲。这这这,这地方……怎么那都不太对啊,这真是莲花坞?我在莲花坞住了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莲花坞还有这么个地方?难不成自己喝酒喝得,还能在自家迷路了不成?

    要么是我还没醒,要么是我还醉着,要么……是无意间冲入了莲花坞什么隐秘迷阵,自己级别不够固然不认识。

    魏无羡拍拍自己脸,定定神,发现并没有什么用,这地方真不认识。他认真思考了一番,决定御剑升空,先回正殿,想来江叔叔也不会怪罪自己善入之罪。

    刚招出随便,就觉背后一道紫光。

    糟糕,是紫电!必是虞夫人来了。

    魏无羡心知虞夫人可没那么好脾气,这次必然要大大的责罚,况且若被紫电狠狠抽上一鞭,可不是闹的。连忙向旁边一滚,口中的大喊道:“是我啊,虞夫人息怒啊!我真的不是故意闯进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就到这了。”

    “你!”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先是一连串道歉,这时猛然听见一个陌生男生,十分吃惊,要知道虞夫人身边向来只有两个侍女,怎么会伴随紫电是一男人?但脚下逃窜动作不变,跳起来连退了十七八步:“这就滚这就滚,我我我我……江澄?”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看着身前这高大男人,身形样貌已是青年年龄,脸虽有所不同,但的的确确是江澄。怎么回事,师弟怎么在这,师弟怎么用紫电,师弟怎么变大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再被师弟抽?

    魏无羡一时思绪十分凌乱,那个江澄似乎也是如此,两人相对而立半响,竟谁也没动,皆是一脸空白。忽的,魏无羡一拍脑门,若有所悟道:“我果然还没醒。”说罢,就地一躺闭眼便要入睡。

    江澄这才动作,一脸铁青地揪起魏无羡领子,把他拎得脚不着地直晃。

    “魏无羡!

TBC.


小剧场:

小莫玄羽:你是……仙人吗?我母亲说,会有仙门中人来接我?你是来接我的吗?

蓝忘机:是,我带你回去。

小莫玄羽:那我可以一直跟着你吗?

蓝忘机:可以。

小莫玄羽:那我可以……叫你吗?

蓝忘机:可以。

小莫玄羽:爹…爹

蓝忘机:???

(蓝思追:这是我爹!不对,等等,爹我怎么多了个弟弟,我娘知道吗?)


终于把前情介绍得差不多了 开心

哈哈哈哈哈 蓝二哥哥带回去的是真莫玄羽 啧啧啧 日日亲手照顾同床共枕 不知道二哥哥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不对

双杰兄弟情太好氪 我控几不住我记几!

评论(7)
热度(232)
©一品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