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豆腐

曦瑶/聂瑶/聂曦瑶 晓薛/宋薛/宋晓薛
双道挚友 双杰兄弟
忘羡 追凌
冰秋
情澄 嗯⊙▽⊙就是情澄
被各种霸总大姐姐压倒的舅舅 诶嘿嘿

【忘羡】再归来·2

原著时间线两年后 

CP忘羡 大叽小羡

这是一个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故事(不是)

本来想赶快把前情交代完让羡羡变小 结果失败了 只好疯狂撒糖拯救一下

-------------------------------------

3

    一位已婚少妇冒然去问一个少年的名字是有些失礼,但这少年刚刚有相护之恩,魏无羡等人也不甚在意。倒是他一路跟着断臂指引追到此院,还未来及认真查看,此时正留心观察可有异样之处。

    蓝忘机对这边事并无多少兴趣,眼神始终跟着魏无羡,见他在院中缓缓踱步,衣衫下摆粘了点点青黄泥土。

“土。”

    魏无羡闻言顿足,低头端详了片刻,果然发现有一处泥土是新翻过的。只是翻土的人做得仔细,认真铺了青苔在上面,很难被发觉。偏遇上了魏无羡这么个不好好走路的主,衣角在地上又拖有蹭,竟把青苔扫出一道来。

    魏无羡直起身,冲蓝忘机眨眨眼,以口型背着一群子弟道:“二哥哥,避尘借我用用挖个土呗。”蓝忘机不为所动,魏无羡也不觉没趣,转而勾搭上蓝思追的肩:“小思追,过来,问你个事。那个谁,温宁这次跟着来了吗?”

    蓝思追顶着背后两道寒光,轻轻挣脱了魏无羡的胳膊,恭敬道:“我等此番下山,原本只为找人,温先生便没有跟来。”

    “这样啊,那恭喜你们啦。”魏无羡拍拍蓝思追的肩膀,“既然专业挖土的不在,你们就先顶上。多锻炼锻炼,说不得还是一项技能。”

    蓝景仪闻言大惊,生怕又是什么整人的把戏:“哈,挖土还能算是技能?再说,我们也没有工具啊,用什么挖?”话还没说完,就先魏无羡凑到了他面前,不怀好意地嘿嘿一乐,然后……拍了拍他的剑。

 

    一群白衣翩翩明眸皓齿的少年拿着刃如秋霜的佩剑,哼哧哼哧满院子翻土,这画面甚美。只是蓝忘机正拿着手帕替魏无羡擦拭衣角,而那位岳夫人神色恍惚欲言又止,只魏无羡一个人坐在石桌上看得津津有味。

    “这里,这里有具尸体。”一群人忙活半天,把这小院的地都翻了一遍,终于挖出了具尸体。

    魏无羡只看了那尸体一眼,回首对蓝忘机摇摇头,又逼着蓝思追蓝景仪来来回回确认了三遍,实在是找不出第二具了。他心下叹气,暗道这回倒是麻烦了,断臂指引到这里就没了,可唯一发现的这具尸体,且不说身形尚小,看起来不过十岁,但看此尸四肢俱全,手腕上还带着辟邪的五色绳,就知不是这断臂的主人。

    难道……这尸体是凶手?

    蓝忘机亦是过来仔细探查一番,也没发现异常,就是一寻常孩童,也没有身体曾被制成傀儡或者催为凶尸的痕迹。魏无羡拿出断臂,本欲看能否再得些什么线索,突然目光一凝,喊道:“胎记!”

    这尸体手背上也有一块红斑,颜色性状皆和断臂手背上的一模一样,只是不如那个大,可那手掌就要比这个大上许多。魏无羡将两个手掌并排放在一起,心道这手背上胎记性状奇怪本就少见,还一下出现两个?虽说若是父子兄弟间,身上有一样的胎记也算平常,但也没有这样一致的吧。况且,这道人不过才二十岁许,有个十岁大的儿子也太……

    “魏公子。”

    一直若有所思的岳夫人突然发声,众人思绪皆被打断,一时视线全都聚集在她身上。岳夫人踌躇片刻,还是续道:“此事,妾身或有思绪,可否请公子单独一叙?”

    魏无羡眼睛一转,道:“既然夫人有高见,自是要请教的。但为何要单独与我说,连含光君也不能听吗?”边说边瞥蓝忘机,眼中皆是揶揄之色。

    岳夫人一愣:“含光君自是无妨,只是……”说罢,瞄了眼身侧一众少年。

    魏无羡了然,侧身请岳夫人屋内细谈,蓝忘机吩咐蓝思追将尸体搬进去,便叫他们在院中等,并将翻得一团乱的院子复原,自己转身跟了进去。

    蓝景仪好奇心重又胆子大,悄悄凑到门口打算偷听,结果发现屋子四周都下了结界,只好嘟哝着“什么事这么神秘”回来干活。于是,这群白衣翩翩明眸皓齿的少年又继续拿着刃如秋霜的佩剑,哼哧哼哧满院子填土。因着没带个石锤来压实,只好亲身上场,在填完的地方乱蹦一通压压平,好一阵衣衫飞舞。

 

4

    屋内,魏无羡还在来回摆弄那两个手臂,蓝忘机坐在他身边,岳夫人坐在对面,确是看也没看那尸体一眼,沉吟片刻,问道:“含光君,魏公子,请问道法仙术中是否有一种能让人恢复少时体貌?或是仙草灵药?”

    魏无羡等了半天,猛地听见一句毫无关联的话,古怪地看了岳夫人一眼。

    蓝忘机答道:“未曾听过。”

    魏无羡道:“若是修为高深之人,倒可保体貌不老,甚至一直维持在年轻模样。但以仙术逆转时光,恢复年轻确实不曾听过,即便后期突然修为暴增,也只成鹤发童颜而已。嘿,若是真有什么仙草灵药有着奇效,世人还不早就打破了头?”

    岳夫人点点头道:“我想也是。”

    魏无羡观她神色,似乎并是不真的关心仙术有无,于是一边手里断臂跟转笛子似的转得飞起一边问道:“夫人的疑问,是否和这具尸体有关?”

    岳夫人略有迟疑:“若是我所猜不错,这具尸体应当就是那道人的,和这断臂本是一体,因着一些缘故,身体恢复到了幼年时期。皆言,一人从小到大相貌体态时时变化,唯掌心指尖纹络不变,还请魏公子细细查看,是否如此?”

    魏无羡闻言连忙掰开两手认真比对,果然纹络走向完全一致:“这倒是奇了,看来断手指引我们找得还真是他的尸体,只是这么不就多出来一块吗?含光君,你觉得呢?”

    蓝忘机道:“是一人。但怎知是原身还童?”

    岳夫人叹口气,一手摩擦着腰间的玉佩:“想必两位已知,妾身此番请蓝氏相助,乃是为寻我相公。”见魏蓝两人皆颔首示意后,续道,“方才那位御剑护我的少年,便是我那相公。一开始我也觉得蹊跷,可这时间终究没有两个姓名样貌背景经历都一样的人,更何况,我的相公我是断断不会认错的。我们相遇时,他也是这般年龄这般品貌,连说话语气姿态都和那时一模一样。”说着,岳夫人竟露出几分女孩版的娇羞,似是想到了旧日时光。

    “打断一下,这个我自然不怀疑夫人同您相公的感情,只是你怎么确定你丈夫是变小了,而不是你小时候的丈夫意外闯入?我知时空穿梭之术听起来十分荒谬,但返老还童术也不逞多让啊。”

    “因为此物。”岳夫人解下腰间玉佩轻轻放到桌上,“此玉佩乃是婚后相公所致,这上面的璎珞络子都是我亲手编的,你看这四股中夹杂五股绳的编法,中间还接了银线,必然不会错的。况且他衣袖上的竹叶纹,是临走前我才绣好的。”

    蓝忘机将玉佩推回,动作亦是轻柔:“他……可知?”

    岳夫人神色没落,摇头道:“我着意试探了一番,他记忆只到当时,之后的事一概不知。还请含光君与魏公子暂时为我保密,待时机合适再告知他还童之事,若是能恢复最好,若是不能……还请不要提起与我之事。”

    蓝忘机道:“为何?”

    岳夫人却摇摇头怎么都不肯再说。

    魏无羡道:“既然夫人如此说,我们自然为夫人保密。不过将人强行还童之术,闻所未闻,破解之法一时片刻没有入手之处。不如从寻凶着手,先找施术之人。”

    岳夫人道:“我相公什么都不记得,如何寻找?”

    魏无羡用眼神撇撇那具尸体,笑着看蓝忘机不说话,半晌,蓝忘机点点头,又道:“过后,需妥善安置。”

 

    一行人跟着具小小的尸体在树林间穿行,因着蓝忘机陪着魏无羡走在最后面,一众小辈也不敢太跳脱都安安静静的,唯有那少年围着岳夫人说个不停。

    魏无羡坠在后面,伸手扯扯蓝忘机的衣袖:“二哥哥,你说岳夫人刚刚为什么那么说?你看这少年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对她的感觉却还在,就差对月长吟来一首‘恨不相逢未嫁时’了。若真恢复不了,岂不是要一辈子遗憾了?”

    “不知。”

    魏无羡道:“不过嘛,我却有一个猜想。你看这位岳夫人虽然生得风情貌美……你瞪我干嘛,我只是陈述一下事实,好好好,二哥哥你更貌美,你不仅貌美还生得玉洁冰清,嗯?”林间昏暗,魏无羡看了半天也看不出蓝忘机耳朵到底红没红,只好作罢,“咳,接着说岳夫人,虽然如此貌美,但她一来已不算年轻,二来并非修道之人,别说驻颜,就是想减缓衰老亦是不行。而她相公如今又变地更加小了,若是两个人一同慢慢变老也就算了。可若有一日,一位尚且年轻,一位已垂垂老矣,如此相对,岂不伤心。更何况他相公已把当年情景忘个精光,与其等那时相公厌弃变心,不如就此了断,缅怀一生……”

    魏无羡尚未说完,便被蓝忘机粗鲁打断:“不会。”他死死抓着魏无羡的手,看着魏无羡的眼神十分坚定。

    魏无羡对他一笑,趁着没人注意,飞快得在蓝忘机脸上啄了一下:“知道你不会,你紧张什么?再说,就算我这具身体修为低,这不还有蓝二公子‘天天指点’,况且现在分明是我比较年轻吧,你是不是担心错方向了啊呢?二哥哥?怎么又不是说话了,快说嘛,你是不是怕你老了我就不喜欢你了嗯?”

    这边魏无羡还缠着蓝忘机等着看他害羞,那边那具尸体晃晃悠悠,停在一座茅草屋外。


TBC.

小剧场:今天作得开心,明天腰疼要命

魏无羡:二哥哥,真……真不行了,歇歇,改日……改日继续,我的老腰要断了QAQ

蓝忘机:修为低,衰老快,更要再来一次。


PS:

下章一定要羡羡变小 然后就可以肆无忌惮写汪叽带孩子了(>▽<) 

日日都跟自己说 码字更新吧 日日看脚本看到吐血

(╯‵□′)╯︵┻━┻ 老子不要看脚本了 摸鱼摸鱼

评论(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品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